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大到雨城区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6-05-12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一行对雨城区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大兴镇九龙村、合江镇张山村和上里镇白马村实地调研扶贫工作,询问了乡镇负责人和贫困村第一书记《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并走访贫困户了解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雨城区汇报了《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相关部门就《条例》在执行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对雨城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贯彻《条例》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对剩余贫困人口这块“硬骨头”要强化政策兜底,实施好医疗救助和低保兜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意识,要按照“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不断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