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落实防汛地质灾害责任 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雅安市国资委召开防汛和地质灾害工作紧急会议安排布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0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切实履行业主防灾救灾职责。429日,市国资委在行政中心5B818会议室召开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负责安全生产的分管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受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郑尚委托,市国资委副主任漆家华向市属国有企业传达了省、市有关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讲到,近期我市天全县连续发生两起山体垮塌、滑坡事故,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加之今年受60年来最强厄尔尼洛现象影响,汛期降雨量预计会大幅增加。因此,市委市政府提前两个月召开此次会议,并提出“生命保卫战、形象保卫战、发展保卫战”三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着力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市国资委副主任钱永康强调,今年我市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市属国有企业,特别是从事道路交通运输和建筑施工的企业,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近期省、市有关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企业每一名干部职工、落实到每一个工作部门、落实到每一个具体项目。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对暂时无法处置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做好应急救援、撤离方案的制定和应急救援物质准备工作。

针对今年是我市三年灾后重建成果展示、形象展示的关键之年,受到国际国内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可能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吸引大量游客来雅参观的情况,漆家华、钱永康副主任还就“五一”小长假期间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了强调和安排。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各市属监管企业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国有企业业主防灾减灾职责。要建立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部门、具体人员。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处置险情。各市属监管企业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一次全方位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落实防范措施,抓紧开展处置。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发现的非自身可控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险情,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避险预案,落实救援措施,提高全员应急避险意识。三是做好充分准备,开展应急演练。市属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要切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及时掌握雨情和水情,坚持领导带班和现场巡查制度,注重信息上传下达和沟通时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物资、资金、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普及并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演练,提高全体员工防灾避险、自救互助意识和能力。各企业要根据实际,在主汛期来临前开展至少1次应急演练。四是积极配合,开展督导。市国资委将根据省、市汛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配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企业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监测力度、避险场所、救灾准备等工作落实到位情况的监督检查。

下午,市国资委副主任钱永康带队分别前往四川蜀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西门汽车站、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铜头引水工程施工现场,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行了现场督促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