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措施”积极开展第三方网络平台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6-04-27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规范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订餐行为,保障广大公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三措施”,积极开展第三方网络平台订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整治。

措施一:开展摸底排查。为掌握基本信息和实际经营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雅安市在“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两家网络第三方平台入网的57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摸底排查。主要针对入网餐饮单位无有效许可证件、超许可范围经营;环境卫生差,物品摆放杂乱,实际情况与网上图片差距较大;从业人员管理不到位,个别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食品及原料贮存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摸底排查。

措施二:约谈辖区内第三方网络平台。针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第三方平台未履行审查相关资质证明的职责、未建立对平台入网餐饮单位管理制度等问题,市食药监局约谈了“美团外卖”及“饿了么”两家平台雅安片区负责人。对平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第平台必须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通讯管理局关于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管理的指导意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审查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资质证明,禁止无证照、借用、冒用证照,超范围经营的餐饮单位入网;二是及时开展自查自纠,限期对已入网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审查,对无餐饮服务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无人员健康合格证明的餐饮服务单位做出下线处理。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和定期巡查,主动加强同监管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建立有效联系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主动接受监督。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监督管理,严格入网审查。

措施三:加强监督检查。截至目前,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意见书》56份,《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行政处罚2份。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和入网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并加大宣传力度,如发现整改不到位的,依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并通过媒体对涉事单位进行曝光,有效净化全市网络订餐环境。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