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聚焦监督执纪 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04-27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面对人们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环境信访投诉案件日趋增多的现象,为认真回应群众环境关切,妥善处理环境信访投诉,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市环保局将监督执纪目光对准环境信访工作。

市环保局进一步健全了信访工作制度,完善了环境信访受理方式、处理工作程序和信访处理反馈工作制度,同时,加强“12369”环保热线管理,坚持热情主动、有报必接、及时查处、迅速反馈的工作要求,确保环保举报热线畅通。对环境投诉问题始终坚持“三个扭住不放”原则,一是对上级的督办件、交办件扭住不放;二是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扭住不放;三是对群众直接来信来访的信访问题扭住不放,有力地促进了群众环境信访问题的解决,确保了群众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为检验各项信访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日前,市环保局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了天全县始阳镇新村村群众投诉天雅220KV输变电线路电磁辐射和雨城区兴贤街住户投诉不明噪声影响其正常生活两起环境投诉的处理。两起投诉均做到了受理及时、协调有力、实事求是、群众满意。

天全县始阳镇新村村群众电磁辐射投诉处理现场

兴贤街住户噪声投诉处理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