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安监局严把“四关”认真做好非煤矿山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6-02-26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5年我县非煤矿山复产复工企业21家,其中花岗石矿山企业10家,有色金属企业7家,其他矿山企业4家,2016年我县非煤矿山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为 认真总结2015年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吸取事故教训,做好2016年非煤矿山企业复产复工的验收工作,确保我县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春 节过后,荥经县安监局高度重视今年的非煤矿山验收工作,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荥经县安监局召开会议,布置的第一项工作就是部署春节后非煤矿山复产复工工作, 服务非煤矿山企业的同时“严把四关”。

一是严把自查关。要求企业在复工前,制订好安全保障措施,组织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对机械进行检测检修,自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严把初查关。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印发的复工要求,对提出复工的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初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严把验收关。精心部署复工工作,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由分管领导带队,进行“表格式”检查,逐条逐项检查过关。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治理后,进行验收。对达不到安全条件的,不得恢复生产,直到验收合格为止。

四是严把抽查关。为了确保复工质量,主要领导将对复工的非煤矿山企业进行抽查,防止检查人员做人情,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