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5-12-28 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0日,雨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区长,区扶贫移民局主要负责同志,雨城区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38个贫困村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区级帮扶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副区长廖勇全面回顾了全区精准脱贫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前期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对脱贫工作做出的成绩,但同时认识到脱贫开发任务仍然艰巨,工作繁重,强调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各帮扶单位在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时要和村两委充分讨论,及时调整产业发展需求后上报区扶贫移民局,务必做到规划切实可行;二是根据我区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因地制宜,以茶叶种植为产业发展核心,抓好今冬明春茶叶栽种的大好时机,第一书记负责抓落实,及时将茶苗发放到贫困户手中,种植到田间地头;三是驻村第一书记要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带领村两委积极开展帮扶工作,进村入户,了解每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发展意愿等,区组织部、区扶贫移民局将定期、不定期对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会后,区扶贫移民局局长王正张对近期脱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帮扶单位要及时将调整后的产业发展规划上报区扶贫移民局;二是进一步完善灾后重建帮扶一批的卷宗资料;三是积极开展大调研活动,确保每户贫困户门上张贴出“明白卡”;四是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督促查漏补缺,对不符合标准的人员一律清退,确保贫困对象准确无误;五是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加强脱贫攻坚档案归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