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五大举措”促进明年工业稳中求进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5-12-25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后劲”为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工业强市”行动计划,采取五大举措,提前谋划,全力促进明年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力争2016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在9.5%左右。

一是抓好政策落实促发展。落实国家和省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继续抓好12条稳增长政策落地,增强留电、临时电价干预等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深入实施市领导联系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项目)制度, 打好“助保贷”、“园保贷”、“应急贷”、“重点中小企业票据贴现补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融资组合拳,全力促进明年一季度工业稳步开局。

二是制定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雅安实施方案”。组织专门力量制定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雅安实施方案》,新设立1亿元规模的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3亿元规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重点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重点企业扩大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创新等。

三是全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推动高端成长型产业突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力争在雅安新建汽车底盘研发中心等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加快绿色化改造,推进铅锌、磷化工、工业硅和水泥建材等资源加工企业和传统载能产业走循环发展、绿色发展的转型新路。

四是狠抓新增长点培育。抓好中恒天、新筑通工(二期)、建安车桥技改搬迁项目等“旗舰”项目投产营运,力争汽车制造及配套产业实现产值60亿元。积极推动老鹰岩等水电项目尽快上马,加快布局风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力争清洁能源产业实现实值155亿元。支持王老吉扩大产能,发挥五丰黎红、味独珍、雅安茶厂等农产品加工企业的龙头作用,力争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80亿元。

五是加快产业园区平台建设。立足现有的工业区位、产业基础,推进东部综合经济区、南部工业经济区和西北生态功能区协调发展。创新产业园区发展模式和体制机制,以飞地园区为龙头,提升“1+8”产业园区发展水平,力争全市工业园区产值突破600亿元,其中飞地园区突破2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