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督查室督查调研组到天全县督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5-12-10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市委督查室主任袁嘉伟一行到天全县督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督查调研先后深入兴业乡复兴村、新场乡志同村、乐英乡群山村和城厢镇龙尾村,逐乡查看了解贫困户的“一户一册”、致贫原因、脱贫目标任务制定、帮扶干部责任落实情况,同乡村干部座谈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兴业乡,调研组查看当地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后指出,复兴村可依靠当地独特的气候资源条件,大力发展适合当地的天麻、重楼、猕猴桃、石蛙、黑山羊等特色养殖等产业,促进、带动老百姓增产增收、脱贫奔康。

在志同村调研组指出,要按照叶壮书记强调的“一村一规划、一户一对策、动态建台账、收入算明白”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仅要让工作得到老百姓认可,更要经得起事实检验,在帮助贫困户产业脱贫的同时,还要注重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帮扶。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群山村龙尾村贫困户家中贫困户座谈,不仅细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更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要调动自身的生产积极性,激发自身潜力,依靠自身努力摆脱贫困、勤劳致富。

在完成4个村的12户贫困户抽户调查的督查调研后,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天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要求必须进一步强化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