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开启智慧旅游 熊猫故乡从此大不一样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5-12-03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看真实的景区、找最好耍的活动,探访最原生态的风土人情……别看广告,别带导游,拿上手机就行——未来,在雅安(微博)旅游,你将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旅游体验。

因为,雅安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来了。

雅安旅游,大不一样

2015年12月1日,腾讯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苟益、腾讯大成网总裁苑霜亮、雅安文旅董事长陈宣杰,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雅安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未来一年内,腾讯大成网将助力雅安文旅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整合雅安丰富旅游资源。再过一年,前往雅安的游客,将感受到以下三个颠覆性的变化:

不看广告,看手机就行

是什么,决定了你的出游目的地?

看广告?景区也有素颜照和上妆照,到达之前,你是不会看见前者的;凑热闹?接二连三的“梨花节”、“桃花节”,说不定人还没树多;图好耍?好吃的资格老店,本地人才晓得的私密耍处,导游不会带你去。

雅安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上线后,你的旅行将焕然一新。

到明年年初,在雅安辖区的任一景区里,即使没有导游,只要打开手机,便能随时知道自己在哪里、周围景点介绍、就近的宾馆,评价最高的餐厅、停车场、卫生间…

通过智慧旅游,游客看到的,是资深kol和其他游客产生的原创攻略;获得的,是最真实、有效的吃、住、行、游参考,商家折扣、景区优惠、活动门票,一键到手。想去哪儿耍,就去哪儿耍。

而你也可以将自己游记、攻略上传至平台,产生新的内容,供其他游客参考,还会获得丰富奖励。

简单来说,出门不用看广告,带着手机就可以玩遍雅安。

哪条路线最火爆,数据说了算

微信一键购票、攻略路书查询、智能语音导游、人流量实时查看……享受“智慧旅游平台”便捷的同时,也是游客为景区“打分”的过程。

腾讯大成网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营销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

而雅安文旅为雅安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全资市属国有企业,承担着雅安文化、旅游、体育资源的优化配置、拓展开发、建设营运和品牌打造,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此次强强联合,腾讯大成网将协助雅安文旅,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搜集用户喜好,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发旅游产品。

未来的雅安旅游线路的规划,不是“专家”说了算,而是游客自己决定。

通过腾讯大成网,把雅安带给世界

说起“雅安”,四川人脑子里会随之跳出“三雅”、“天然氧吧”、“熊猫故乡”、“长征圣地”等一长串美好印象,但对四川以外的大游客来说,它还只是一座陌生的小城。

而通过此次战略合作,雅安将名声大噪。

根据协议,腾讯大成网将动用优质资源,向世界大打“雅安牌”:

派遣专业团队,深入雅安重点景区实地诊断,整合旅游资源;利用腾讯大成网多年的营销经验,对其进行优化、包装;

依托腾讯网、微信、腾讯新闻app、腾讯视频、13个地方大网等重要传播资源,以图片、文字、声音、视频的富媒体传播形式,为雅安发声,全面支持雅安旅游的文化品牌宣传需求。

正如雅安文旅董事长陈宣杰所说,此次合作,在引领雅安旅游转型升级的同时,更肩负了重要的社会责任,成为彰显雅安城市特色、提升雅安城市形象的重要依托。

双方势必会全力以赴,共同将雅安打造成国际化的旅游休闲目的地,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现代化的旅游体验,争创世界顶级旅游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