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政协委员徐怀亮《关于扩宽主干道至新村聚居点乡村公路的建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5-11-26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徐怀亮委员在政协第三届雅安市委员会第4次会议上的提案《关于扩宽主干道至新村聚居点乡村公路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对提案及时进行了办理,有关办理情况如下: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5-2017年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川交发〔201515号)文件中,明确了农村公路的建设标准:“县道原则不低于三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不小于7.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6.5米;乡道、村道原则不低于四级公路技术标准,其中,乡道采用双车道,路基宽度不小于6.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5.5米,路肩宽度不小于0.5米;村道路基宽度不小于5.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4.5米,路肩宽度不小于0.5米。部分地形地质复杂、且交通流量较小的路段,经技术经济论证,可适当降低技术标准,乡道和村道采用单车道时,路基宽度不小于4.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3.5米,且两边设置不小于0.5米的硬路肩,并规范设置错车道(原则上不少于3/公里)”。目前全省已启动农村公路三年攻坚任务,未纳入三年攻坚任务的,将根据地方财力纳入“十三五”规划进行改造,通过改造建设,今后农村公路除工程特别困难地段和交通量特别少的村道,基本上不会再有单车道。

对于我市灾后重建,由于投资限制未能达到上述建设标准的道路,将逐步进行改造,根据交通量和社会经济的发展逐步提高技术标准,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和经济发展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