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森林公安局深入推进“雷霆行动”加强执法巡查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5-11-09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3日以来,雅安市森林公安局结合“雷霆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打防并举,多管齐下,集中开展执法巡查,依法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全市共出动警力320余人次,车辆140余台次,设置检查卡点5个,流动卡点9个,检查涉林企业53家,车辆600余台次,查处破获涉林案件12起,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延伸触角,深入排查。为延伸防控打击触角,市局组织全市警力深入林区进行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加强涉林案件线索收集摸排,并在运输木材的主要道路上布控排查,确保及时发现偷拉盗运现象。同时,加强与地方公安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合力。
  二、加强巡防,及时查控。一是加强和增设治安卡点,提高对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防偷拉盗运木材行为;二是再次对各辖区木材加工企业进行检查,严肃查处无证加工、收售来历不明木材等违法经营活动;三是采取人巡与技巡相结合、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公开巡逻与便衣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国道108、210线和重点林区路段的巡查巡控力度,对林区出入车辆和木材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检查。
  三、加强督导,快破案件。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邓亚林带领法制督查科、刑侦治安大队负责人和民警,多次深入各县(区)开展一线检查督导,并对巡查工作落实情况及执法情况进行督察,强化行动措施指导,对现行案件进行督办,衔接相关职能部门争取支持和配合,确保了对现行案件的快侦、快破、快捕、快诉,有力地打击了涉林违法犯罪活动。
  四、全警动员,成效显著。各县(区)森林公安局、林业站组织警力和人员,全面落实各项行动措施,迅速查破现行案件。10月29日晚,石棉县在栗子坪抓获2名盗伐木材嫌疑人;11月1日,雨城区在“飞机坝”巡查时挡获一车无证运输木材,并予以没收并处罚款;11月2日,名山区分别在金鸡关出口和“和尚脑”(小地名)挡获两车非法运输木材的车辆;11月4日,天全县在查缉过程中挡获两车无证运输木材,蓄积约30余立方米;11月5日,石棉县在林区巡查过程中挡获非法持有枪支的可疑人员1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