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坚守舆论引导底线工作自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5-10-15 1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关于报送2015年度“坚守舆论引导底线”保证目标完成情况的通知》要求,我社及时召开党委会,传达了全市坚守舆论引导底线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对照雅委办[2015]82号、雅府公开办函[2015]6号两文件中考核细则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18月工作完成情况

(一)宣传报道工作。

1、积极主动对外宣传我社重点工作动态。今年我社已在行业媒体——四川经济合作网上刊播本系统本行业的宣传稿件五篇。分别是:323日《雅安市供销社主动作为发挥供销优势展示“蒙顶山茶”风采》,330日《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 开创供销合作新局面——雅安市供销社召开全市供销社主任会议》,514日《雅安市供销社抓好农资供应 力保春耕生产》,526日《雅安市供销社 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820日《雅安市供销社开展“严以律己”集中学习研讨》。

2、认真做好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提供相关素材。我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约稿信息报送。

3、我社机关每年均按时积极完成党报党刊的宣传发行工作。并按市委、市政府要求,配合市委宣传部做好市级部门征订党报党刊的“分散征订、以奖代补”工作。

(二)信息公开工作。

1、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社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春蕾同志为新闻发言人,社办公室主任邓雪菁为联络员。

2、在电子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及时公布供销社系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目前为止,已公开信息61条。

3、我社已开通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公众账号,不仅党员干部能及时了解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也为以后我社充分利用这些平台发布网络评论,占好舆论主阵地打下了基础。

(三)舆情引导工作。

1、加大了网宣员和网评工作力度,安排了政治素质强、能娴熟使用电脑的同志负责网络监管、举报和网评工作。认真做好我市供销社系统舆情监看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未发生负面舆情。网评工作由社办公室主任邓雪菁同志负责,及时落实宣传部门安排的网上宣传、舆情引导和其他互联网信息管理要求和任务。

2、认真做好了网络问政工作。今年及时处理涉及本系统的问政信息1条,无不良反应。

认真落实《关于做好网上感恩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雅宣办[2015]1号文件)要求,在我社办公区域设置感恩标语3条。

二、912月整改提升计划

对照考核细则,结合18月工作开展情况,我社将从以下几方面加以努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1、继续加大供销社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宣传力度,做好外宣工作;

2、用好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微信公众账号,加大信息发布力度。

3、定期登录“雅安网络问政平台”、市长信箱等网络平台的办理、回复工作,加强政民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