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住建函2015-357关于政协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4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回复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5-09-23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尊敬的张克英委员:

您好,感谢您关心我市提升打造旅游城市形象和“一街一品”特色街道问题,您提出的《关于雅安“一街一品”特色打造 提升旅游城市形象的建议》提案建议,现回复如下:

一、提升旅游城市形象的规划情况

依据《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中心城区主导发展“沿青衣江-金鸡关-蒙顶山沿线打造城市文化旅游轴”和“沿陇西河和周公河发展生态旅游轴,北接碧峰峡、南通周公山温泉”两条旅游发展轴线。结合总规发展指引,我们目前正在深化研究老城特色街区(西康古城概念规划)和北郊旅游服务组团的规划工作。老城区西康古城(位于河南中桥至西门大桥片区)通过挖掘和复兴我市历史传统文化产业,打造一座既延续传统又创新历史的“西康古城”。北郊组团依托区位优势和自然环境,承担旅游向北、向西、向南发展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集散职能,打造集都市、古镇、田园等风情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组团、旅游接待副中心、北部生态休闲区。

二、近期特色街区及城市节点打造情况

(一)老城区重点打造茶马古道文化主题街区。结合西康古城规划研究,我市近期拟对“观音阁-博物馆-天主教堂”线路建筑以茶马古道文化为主题进行包装打造,建筑整体风貌改造将以西康风格为主,整合历史文化资源,融入茶马古道文化、西康文化等主题,对历史街区、重要节点进行风貌提升和环境整治,复兴文化脉络,引入特色业态,形成古城文化度假等“宜居”、古城商业街区等“宜商”、怀旧街区体验等“宜游”、街区茶马文化体验等“宜乐”的“一街一品”商业街道,体现出具有西康古城、茶马古道历史文化遗迹的古城街区。

(二)姚桥新区重点打造熊猫文化主题会场。我市姚桥新区在建市文化中心项目,打造以“熊猫文化”为主题,整合全民健身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城市展厅、科技服务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功能,拟建设以熊猫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广场,策划包装熊猫电影周主会场等公共娱乐场所,展示雅安灾后重建水平和特色雅安文化重要窗口。另外,姚桥拓海·第一江岸“一品天下”商业街区,建筑面积3万余平米,主要打造成特色餐饮街区,体现雅安新区特色商业文化和饮食文化。该街区预计今年7月底房建完工,20161月正式开街。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旅游城市建设和“一街一品”城市街道的规划建设力度,尽快提升我市旅游城市形象和加快特色街区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旅游城市形象和特色街区建设的关心。

以上回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