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强化措施深入推进林业项目资金稽查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5-09-17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2年以来,雅安市林业局党委高度重视全市各级林业部门涉林资金的稽查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对全市林业部门的涉林资金稽查,全面确保资金安全和项目绩效,最大限度发挥涉林资金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一是领导重视,重点进行强调部署。近年来,市林业局党委高度重视依法治林和涉林资金监督工作,科学谋划全面提升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资金和项目管理业务水平。局党委高度重视林业项目资金稽查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茂雄先后多次在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和全市林业局局长会上进行专题部署和重点强调,并成立了林业项目资金综合稽查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综合稽查方案和项目资金管理培训计划。同时,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尤其是涉及林业灾后重建的县(区)林业局,务必高度重视项目资金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到科学重建、廉洁重建,突出项目绩效,确保项目资金安全。
  二是深入县区,扎实开展综合稽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雅安市林业局组织各县(区)林业局财务、项目管理、工程技术等人员组成稽查组,在县(区)林业局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对各县(区)2011至2014年度林业项目资金开展综合稽查。稽查工作组通过审查财务资料、抽查工程技术资料和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县(区)林业项目实施单位的会计资料、规划设计及批复、工程任务完成等情况进行了综合稽查,重点对2011-2014年度中央、省安排的天保工程、退耕还林工程、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造林补贴、林业成品油价格补助等项目资金进行了综合稽查。稽查组就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县林业局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整改目标和要求,并根据稽查内容总结了林业项目和资金管理经验,进一步保障了林业资金安全、提高了林业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加强培训,强化涉林项目管理。为适应新的“预算法”,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全市林业财务、项目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全市涉林资金绩效,市林业局还于2015年专门组织召开了全市林业财务项目管理培训会。培训会上,省级林业财务和项目管理专家进行专业授课和最新政策解读,省林业厅计财处调研员刘亚林讲解了新预算法和省级财政林业专项资金政策与资金管理;省林业厅稽查办副主任陈红权讲解了基本建设项目财务和项目管理情况。市林业局副局长顾海军传达了省林业厅林业资金稽查整改工作座谈会和全省计财工作会的相关精神,并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林业财务、项目管理的学习;二是要做好现有林业项目和资金的梳理督导工作,提高执行效率;三是要高度重视2016年林业项目的组织申报。
  培训期间,还创新以查代训的方式,组织参训人员,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账簿、凭证、报表等相关财务资料的方式,对汉源县林业局2013-2014年度中央、省安排的天保工程、退耕还林工程、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造林补贴、林业成品油价格补助等项目资金进行了综合稽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针对性培训和组织参加稽查,全市林业财务管理人员的项目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