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05-06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28,在全省公安机关“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市公安局迅速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五一”期间安保维稳专题部署会。副市长、公安局长谢忠华,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以及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谢忠华传达学习了省厅关于“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明确要求,转达了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对近期全市公安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分析指出了雅安面临的安保维稳形势,部署安排了“五一”期间及近期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副市长、公安局长谢忠华指出,当前全市面临的安全保卫和维稳形势交错叠加、复杂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顽强拼搏、务实工作、全力以赴,坚决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忠华副市长要求,一是清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人、车、物流必将大幅增加,引发各种安全事故的客观因素增多,安全监管的形势将更加严峻。各分县公安局要在“五一”节前,集中开展涉及交通、消防、民爆和监所的“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二是严打高压,震慑违法犯罪。要突出打击重点,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问题,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开展针对性强、见效快的专项打击行动;要创新打击方式,坚持多警种协调联动、多手段同步上案,着力提高攻坚克难能力;要注重打击效果,紧紧围绕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违法犯罪问题,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多发高发势头。三是扎实基层,掌控社会面动态。节日期间,要切实抓好情报信息工作,做到情报信息工作和实战工作的无缝对接,并及时向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预警报警;要切实强化网络舆情巡查监控,坚决防止各种有害信息通过网络快速扩散;要切实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管控,严密防止出现非法聚集、任何形式的破坏活动以及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四是严格管理,展示队伍形象。节日期间,要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领导必须在岗在位,“全体民警必须保持通讯畅通,并准备足够警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突的快处力量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到位;要强化队伍管理,坚决防止民警涉枪、涉酒、涉车等违法违纪案事件的发生;要加强公安机关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发生火灾、被盗、失泄密等案事件;要做到规范着装,规范言行举止,文明执法执勤,充分展现雅安公安良好精神风貌;要强化信息报送,全市实行情报信息日报制,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对重大案事件等信息,要按照《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