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公安局召开县级公安机关警务运行机制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04-24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22下午,雅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长张瑞平,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祁韶光、市公安局各牵头部门、各分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市公安局改革办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荥经县公安局、石棉县公安局关于县级公安机关警务运行机制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解读了省厅《县级公安机关警务运行机制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征求了市公安局各牵头部门和各分县公安局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部署了县级公安机关警务运行机制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理清认识。市公安局各牵头部门和各分县公安局要认真按照省厅《2015年重点推进工作实施方案》部署,紧紧围绕“藏区、灾区、库区”稳定,以“后发追赶”的勇气,主动探索符合雅安实际、体现雅安公安特色的改革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实施。二是整合力量,提高效率。市公安局改革办要主动加强与省厅改革办和市委改革办的协调、对接,及时掌握改革精神和最新动向,加强工作上的沟通指导;各牵头部门要积极提出工作建议,因地制宜搞好分类指导,提高办案质量;各分县公安局和改革试点单位要加强与配合部门和相关警种的信息对接,积极探索主动实施创新举措,大胆创新实践,为改革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和新对策。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市公安局各牵头部门和各分县公安局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推进改革的全过程,尽可能多听听基层一线声音,多接触第一手材料,坚决防止出现“闭门造车”、上热下冷的情况。四是强化考核,督促奖惩。市公安局改革办要加大对各警种、部门和各分县公安局的指导力度,特别是注重对思路和方法的引导,督促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对照省厅下达的改革创新考核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抓紧落实。

会上,市公安局各牵头部门和各分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从本单位实际出发,畅所欲言,提出了工作设想和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