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发展改革系统五举措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4-20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16,省、市发展改革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5年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发展改革系统着重从五大方面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要以责任归位促责任到位。党委(党组)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改革发展各项重大任务同部署、同落实,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主要负责人必须做到四个“亲自”、四个“带头”,当好廉洁从政表率。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以精准定位促职能发挥。紧紧围绕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责任分解、压力传导、谈话提醒、督导检查等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形势,加强对大案要案查办的指导、协调和推动,及时听取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汇报等。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形成任务明细表。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责任主体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要以责任追究促责任落实。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严肃追责,实行“一案双查”。

二是进一步树牢政治规矩意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廉政风险教育。建立健全机关内部制度,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坚持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强化勤政作为,确保各项重大部署和重大事项能落实到位。

三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适时进行“回头看”,针对薄弱环节、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整改。坚持问政于基层,继续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

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府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分工,积极稳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抓紧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以及投资、审批、价格等重点领域改革,在建章立制上下硬功夫,堵塞各种腐败漏洞。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努力遏制招标投标活动中存在的违规招标等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五是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意识,切实强化制约监督。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平台建设,紧紧围绕权力运行流程,完善预控制度,形成动态修正、科学管理的内控机制,切实发挥好电子监察监督作用。强化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不论是项目资金,还是后勤保障,可以公开的一律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