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4-14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13,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审议通过《雅安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实施方案(送审稿)》、《雅安市人民政府2015年度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安排(送审稿)》、《雅安市市级行政许可目录》;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商贸物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送审稿)》。

《雅安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实施方案(送审稿)》共10个部分,40条,其中对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加强和改进制度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法制工作队伍建设,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探索推进“三张清单”是我市今年依法行政的重点之一。我市将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一年。依法行政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个重要基础,离开依法行政府工作将无法谈起,依法行政应当成为政府工作的第一意识、第一态度、第一责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着力解决政府管理职能越位、缺位、错位问题。要规范权力运行,明晰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完善从决策到执行全过程的规划和建设。要进一步健全民主决策,做出重大决策前一定要进行深入调研。要进一步提高制度建设的职能,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的行为,更加自觉地接受各种监督,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和行政调解职能。

《关于加快商贸物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涉及加快推进区域商贸集聚区建设、区域物流集聚区建设、区域服务平台建设、电子商务建设等方面。特别是将重点支持生态农业产业和地方优势特色产业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规划创建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形成集商品商贸、平台建设、物流配送、融资支持等多功能、多业态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园区。

会前,参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