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公安分局开展便民行动见成效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03-12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解决农民工春节期间不能办理户口业务的难题,1月以来,雨城公安分局在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开展了“农民工服务办证专项月”活动。期间,接待群众3000余人,受理二代证2521人、人像信息采集467条,办理临时身份证886人、暂住证156张,受理出生登记340人、迁移522人次、补录户口13人次、户口项目变更更正285次,解决急难户口问题27件。

为保证工作限得实效,户政中心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开通了办证“绿色通道”,推出了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延长工作时间等多项措施,方便群众随到随办。一是在警力上给予充分保障,将中心民警从节日值班、执勤中剥离出来,中心和户籍窗口民警除正常工作日外,轮流值守节假日,当场办理二代身份证和户籍证明业务,对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简化程序、快速办理;二是上门服务。针对节日期间农民工返乡回家,为老人、孩子办理证件增多的实际,户政中心送服务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身份证4件,对偏远山区群众,则利用乡镇赶集和下乡开展治安防范宣传的时机,将办好的证件送到群众手中,尽力方便群众;三是特事特办。针对农民工回乡时间集中、节后要出行的特点,对需要审批的户籍业务特事特办,明确规定户籍窗口受理业务后必须24小时内送审报批,确保群众正常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