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5-02-03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政府副市长王冬林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县(区)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以及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燕飞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14年度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实施情况以及201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情况。

会议指出,2014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特别是面对繁重的灾后恢复重建任务,我们坚持一手抓进度、一手抓安全,既着眼当前、严密排查,着力消除了事故隐患,又立足长远、创新举措,建立完善了长效机制,坚守住了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生产的底线。

会议认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市安全生产领域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时刻都面临着风险挑战。问题主要表现在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依然薄弱,安全生产责任没有完全落实,煤炭行业安全稳定风险突出,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监管压力较大等。

兰开驰指出:2015年是灾后恢复重建的攻坚之年,也是加快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强化依法治理,狠抓预防治本,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好转。要着力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继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着力强化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工作。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的大背景下去谋划,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共同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入法制化轨道。一是要严格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二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三是要严格落实基层操作层面的责任。

兰开驰强调,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活跃,交通运输繁忙,各种节庆活动和群众出行频繁,事故多发易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确保全国、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为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兰开驰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各县()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签订了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