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公安局职能简介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4-12-25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贯彻执行国家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起草地方性公安法规、规章草案,部署、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工作;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二)指导、协调、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应急管理、抢险救援工作和社会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 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协调处理和直接侦办全市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国内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及重大经济犯罪案件;

() 负责全市治安管理工作。

() 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派出所建设。

() 负责全市出入境管理有关工作。依法管理国籍、口岸边防检查工作,组织、指导、管理全市出境、入境和持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在雅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负责全市消防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指导、监督、协调全市消防监督、火灾预防和火灾扑救等工作。

()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秩序,组织、协调、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依法开展机动车辆(不含拖拉机含农用运输车)和驾驶员人管理工作。

(九)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和直接巡查工作。

(十)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情报、防范、侦察和应急处置工作。

(十一)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收容教育所、戒毒康复中心、安康医院等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办理全市收容教养审批工作和劳动教养审批工作。管理雅安市看守所、雅安市拘留所、雅安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

(十二) 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组织、指导、规划全市公安机关的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十三)拟订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和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和管理制度,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全市公安机关重大任务的警务保障工作。

 (十四) 分析全市公安队伍状况,指导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人事管理、民警教育训练和宣传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拟订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审计、信访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维护民警合法权益。      

(十五) 承担市政府禁毒委员会、反恐怖工作协调办公室具体工作。

(十六) 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