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2-09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8日,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反馈意见建议分解落实有关事项,强调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认真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联系,将有关事项限时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今年111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反馈会在我市召开,9名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反馈了考察情况,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涉及我市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4个方面共17条建议,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落实相关意见建议作了工作安排,明确了责任。

会议指出,高度重视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是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是主动地接受民主监督的具体体现,也有利于我们不断地加强民主政治建设。要把落实相关意见建议的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认真按照分工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整改,限时、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积极扩大对外宣传、对外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扩大各界对地震灾区雅安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衔接。

就逐条落实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牵头单位。

会议在审议《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2014-2020)》时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精神,针对雅安教育事业发展现状,特别是对贫困地区、中高山地区、农村地区的教育,要认真研究,加大力度,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我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一定要突出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包括优质教育、学校食品安全、引进社会化服务等问题,都要认真加以研究,同时,要把雅安的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好,通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议还研究了我市申报2015年省重点项目有关事项,审议了支持纳入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产业项目建设有关事项、四川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我市推荐名单等若干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