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2014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结座谈会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11-21 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 年,雅安市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省国土资源厅,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按照“注重民生防地灾”的总体工作思路,狠抓防灾措施落实,全力推进专项规划项目实施,创造了“4.20”芦山地震灾区地质灾害防治“零伤亡”的奇迹,得到了张高丽副总理的高度肯定。
    为认真总结2014 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经验,11 月7 日,市国土资源系统组织召开了2014 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加快项目实施推进座谈会。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肖洪春、副局长王军、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办副主任曾凡伟、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总工办主任王阳谷、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曹正棋参加座谈会;各县(区)局分管副局长、地环股(站)长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区)局就2014 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4.20”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报告性发言。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曹正棋就全市2014 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专项规划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总结报告。王军副局长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级领导同志对雅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按照时间节点,力争12 月31 日前完成重点场镇、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中工程类项目,力争2015 年4 月20 日前完成总体规划项目的95%;二是要求加快能力建设项目实施,建设信息化综合平台,力争2015 年5 月1 日前系统建设完成;三是要强化规划项目治理工程、应急排危除险工程、受损项目修复工程竣工初步验收工作,力争2014 年年底完成;四是要建立健全规划项目台账管理,加大工程费用决算及支付力度;五是要加强信息上报力度,强化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及防灾措施落实;六是完善各项管理规定,结合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工作,强化常态防灾及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总工办主任王阳谷就加强汛期督导、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和群测群防工作进行了强调。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办副主任曾凡伟就群测群防、隐患消号、避让搬迁等程序管理、地灾宣传演练、联动防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肖洪春局长对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项目实施的总体要求:一是转变思路;二是保持清醒;三是再续努力;四是主动谋划。深入扎实做好全市地质灾害减灾防灾工作,力保灾后恢复重建阶段性胜利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