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召开分级诊疗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11-17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省卫计委、省发改委等六部门《关于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的意见》(川卫办发〔2014〕257号)的要求,强力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确保芦山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0月1日起全面实施分级诊疗工作。9月28日,在县卫生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分级诊疗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县注册民营医疗机构院长,县卫生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卫生局分管领导传达了市卫生局9月26日召开全市分级诊疗专题培训会精神,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做好宣传政策及信访接待工作。10月1日后,正确引导群众分级诊疗,争取通过宣传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局机关医政股、农合办负责人分别就药品政策支持、宣传工作、新农合报销政策、医疗相关工作、督导检查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县卫生局局长程勇同志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到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意义是运用医疗、医保、价格、宣传等手段,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新秩序,引导患者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合理分流,切实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二是9个乡卫生院注册了全科医生,10月1日到县政务中办理增加全科医疗科的诊疗科目,让首诊在基层搭建合法执业的平台;三是明确时间节点。全县必须在10月1日全面启动分级诊疗工作,充分把握分级诊疗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确保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