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强督导 保障学校卫生安全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11-17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动我市学校卫生安全监督工作全面开展,进一步掌握学校卫生安全状况,增强各级各类学校卫生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完善自身管理,提高我市学校卫生监督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学校学生的健康权益。201499日,雅安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领导王毅带领卫生监督员到基层开展利剑3号和秋季开学前的学校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内容涉及学校、托幼机构卫生管理制度、传染病防控工作、学校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学生追踪登记制度的落实、校医务室医疗安全、饮用水安全、教学生活环境等。在现场检查中:一看学校建立的管理制度;二看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学生追踪登记工作的落实情况;三听学校主要负责人现场汇报学校卫生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深入了解学校卫生现状和各项措施的落实,结合专项检查,要求学校、托幼机构要进一步抓落实、保安全,提高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意识,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加强教学环境、幼儿用品用具的日常消毒工作,并做好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学生追踪登记、消毒记录,防止传染病发生。

通过联合督查工作的开展,促进了我市学校卫生监督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强化落实了学校自身管理意识和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