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公安分局开展火灾隐患整治 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4-11-14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为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近日,雨城公安分局组织消防大队、社区民警共同对辖区消防安全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

一是深入社区、小区、大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团体、事业等单位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汉碑路、斗胆、康藏路等社区灭火器材、消防宣传栏、消防档案建设情况,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检查小区、大院14个,开展宣传教育10余场次。

二是深入车站开展公交车辆消防安全检查,提升驾驶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在西门车站和旅游车站,重点对公交车上的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安全锤是否齐备、乘客有无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围绕公交车易发火灾事故特点,结合近期发生的车辆火灾案例,向驾乘人员详细讲解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及日常预防火灾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

三是深入网吧,开展消防监督夜查活动,确保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夜查中,检查人员到20家大中型网吧对从业人员消防培训、持证上岗、灭火器使用、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安全巡查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火灾隐患9处,均依法下达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