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泸州市经信委检查组一行来雅交叉检查指导我市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4-11-11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省经信委的工作安排,11月6-7日,泸州市经信委无委办主任林朝晖带队前往我市对油库及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叉检查,我委李云忠副主任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从中石油、中石化和社会辅助渠道和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县道等层面对雅安市油库及加油站安全管理进行了随机检查。分别对雨城区中石油金鸡关加油站、雨城区中业石化加油站,名山区中石化名邛高速名山服务区加油站,宝兴县中石油老关口加油站等进行了明查暗访,重点查看经营相关证照、查阅档案资料、检查生产经营场所和设备,以及随机抽考员工应知应会等。


从检查中发现,中石油、中石化公司所属的加油站整体上看管理规范、制度健全,社会加油站企业的管理和各项制度也正在逐步建立和规范之中,但部份加油站商品购、销、存管理制度和帐表缺项较多。现场检查存在问题主要有:一是存在管理制度不健全和未上墙公示现象;二是存在帐本、票据不全,不能连续反映经营活动现象;三是个别加油站灭火器有结块现象,消防设施摆放不规范;四是部分加油站设施设备老化,未设置油污水分离池(槽);五是存在部分加油员无证上岗和部分加油员安全意识淡薄,上班时间未按规定穿戴统一制服;六是部分加油站环境存在脏、乱、差现象;七是部分加油站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应急预案演练记录不规范,应急能力较弱,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委将针对在交叉检查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由相关县区跟踪督促,责令企业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整改和完善;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台帐,确保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