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厅督导组督查经开区公安分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市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4-09-22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督导检查经开区公安分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94日,省厅督导组在市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宝林陪同下深入到经开区公安分局蒙顶山派出所检查和指导相关工作。

省厅督导组一行检查了蒙顶山派出所执法场所、“队伍突出问题联动整改”、内务卫生及其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经开分局负责人汇报后。督导组一行对分局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经开分局在维稳、拆迁任务较重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一手抓园区服务;一手抓公安主力,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并取得可喜成绩。督导组要求:一是深化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分局要扎实开展好“群教路线”“队伍突出问题联动整改”工作,培养民警学习的自觉性,及时纠正不良认识,提高民警的素质素养。二是严管队伍,推动公安工作上台阶。当前各项任务繁重,工作要求高、时间紧,要始终将队伍建设作为公安工作主线,通过管理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为公安工作长远发展和公安主业的推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严格执法场所管理,确保安全不出事。执法场所设置必须按照《公安部执法场所设置要求》进行查漏补缺,要重视办案中的同步录音录像,完善管理台账,严格执行“四个一律”规定,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四是加强考核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分局务必进一步完善民警考核管理制度和群众警风监督制度,双管齐下,严肃警风警纪,促进队伍建设工作的长效规范;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并将奖惩斗硬落实。

宝林书记对省厅督导组一行表示感谢,并对经开区公安分局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队伍管理方面,中层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职”,带好队伍,全体民警要严格遵守“三项纪律”、“五条严禁”,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在维稳工作方面,飞地园区在即将铺开的永兴片区征地拆迁中,经开区公安分局要主动介入,收集相关不稳定因素,为经开区管委会做好参谋和助手。三是在“一标三实”采集方面,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一标三实”的基础信息价值在于真实性、完整性、鲜活性,分局务必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民警工作责任心,杜绝相互依赖、推诿、扯皮,严禁录入虚假信息,以次充好,影响考核。

省厅督导组还与名山区分局、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派出所基层建设、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