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4-09-17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为契机,明确重点、统筹兼顾,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努力为灾后恢复重建和群众欢度国庆佳节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加强道路交通违法整治。继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违法大整治,加强对货车、客运车辆、摩托车辆等机动车辆超载、超限、超员、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二、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畅通。为进一步增强出租车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和合法、遵纪营运的意识,有效遏制出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违规、不文明营运行为,公安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在城区各主要路口以及重点路段开展出租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查出租车违法占道、乱停乱放、超速行驶、闯红灯、违规借道超越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等违法行为,形成对出租车违法行为严管重处的态势,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三、强化客运企业源头管理。主动走访各客运公司,组织驾驶人开展学习培训,把好安全管理源头关。在辖区重要路口设置临时卡点,开展危化品、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重点查纠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不具备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污损号牌、未按规定悬挂警示标志等违法行为;将大型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加装栏板等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查处对象,针对非法加装挡板等违法行为,与驾驶员签订《整改通知书》,要求在5日内完成整改。

四、积极开展校园交通安全管理。9月上旬,各大中小学校迎来开学季。针对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多起学生安全事件,各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利用新学期开学、各学院迎新生的机会,积极走访校园,与校方一起组织对校园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要求广大学生及家长增强自身安全意识,上放学途中及接送学生一定要乘坐有相应资质的车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