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第三组赴雅安开展督查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4-08-25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年8月19日至20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彭琳率省委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第三组,深入雅安市项目建设工地、工业企业、基层组织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彭琳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冬林受市委、市政府的委托专题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省委督查组采取实地检查、座谈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开展了督查工作。督查组认为,雅安市委、市政府在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牢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工作保障到位;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监督考核到位;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协作联动到位。今年1-7月,雅安市安全生产主要指标都较去年同期有大幅下降,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真抓实干,从总体上看,全方位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同时,省委督查组就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省委督查组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一是进一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摆正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及时将安全生产教育纳入日常教育内容,进一步细化、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细化、落实安全属地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措施。要按照“治顽疾要有超常规办法”的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着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受省政府秘书长、市委书记叶壮的委托,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查组对雅安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按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