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市开通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12350”的通知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4-08-07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的举报投诉工作,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行为。根据《国家安全监督总局办公厅关于开通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12350”的通知》(安监总厅〕〔2009〕155号)的要求,现就在全市开通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12350”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通范围

市安监局和雅安市辖区6县2区安监局。

二、接入方式

由中国移动四川雅安分公司承接,采用无线接入方式。

三、资费标准及支付方式

每月保底资费500元/月,由市安监局统一结算并支付。

四、有关要求

1、各县(区)安监局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积极主动做好与中国移动四川雅安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协调和配合工作。

2、“12350”投诉举报电话是用于接听、管理相对人和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管理事项的投诉、举报专用电话,其它工作事项不得占用该电话。

3、投诉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接听,确保有人负责受理管理相对人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投诉举报;受理人员要热情周到,优质服务,做到文明接听、依法行政,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诉求,尽力做好解释工作;当值人员受理投诉举报时,及时认真填写做好登记工作,如实、客观、具体、完整反映投诉人的诉求,凡要求反馈答复的须明确告知投诉人留下联系方式,并根据领导批示做好自办、转办、督办、反馈、整理归档等各项工作,直至该投诉件办结反馈完毕。

4、“12350”正式开通后,各县(区)安监局要加强管理,市局将不定期不定时适时进行抽查,确保使用效率。

附件:国家安全监督总局办公厅《关于开通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12350”的通知》(安监总厅〕〔2009〕155号)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3月27日 

(联系人:市局:王道军,电话:2223829,手机:13980178869;中国移动四川雅安分公司:赵庆治,手机:13981607458)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关于开通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12350”的通知

                安监总厅〔2009〕15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的举报投诉工作,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行为,经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申请,核配“12350”作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统一的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号码。现就开通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特服电话接收的举报投诉范围。受理生产安全事故、重大安全隐患、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等方面的举报投诉。

二、“12350”投诉电话实行属地受理。在省级安全监管局设立“12350”举报投诉电话受理机构,负责受理本省(区、市)内的举报投诉、举报投诉电话“12350”规划和使用管理的指导协调工作,以及举报信息分类统计等工作。市(地)级以下安全监管部门设立受理机构事宜,由省级安全监管局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
在省(区、市)内使用特服号码的,直接拨打“12350”;跨省(区、市)投诉的,需在“12350”号码前加拨地区号。
三、各省级安全监管局在启用号码前,请先与所在地相关电信企业联系,协商号码启用具体事宜,并将号码启用技术方案送当地通信管理局备案,尽快启用“12350”举报投诉电话。
四、请各级安全监管部门遵守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地方通信管理局各项有关号码资源管理的规定,不得转让、出租该专用号码,不得将该专用号码用于经营目的或改变号码的公益服务性质。
五、各地在开通“12350”电话的同时,要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
六、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不单独设立“12350”举报投诉受理机构,设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的举报投诉普通电话(号码为:010-64294453、010-64237232)继续使用。
七、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负责全国统一的“12350”举报投诉电话的指导协调工作。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请各省级安全监管局于每年2月底前,将上年度号码使用情况书面报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由统计司汇总后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
                                             二○○九年十月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