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监管能力构建全民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4-05-21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的决策部署。为贯彻落实好各级的部署,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市食品药监系统组建以来,以提高广大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的执法办案水平和综合素质为重点,以树立食品药品企业的第一责任人意识为出发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职能职责调整后业务能力亟待提高的实际,大力开展各项培训,为机构改革后全市食药系统监管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创造了良好开端,为构建全民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奠定了基础。   

2014年以来,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局已开展了各类培训12次,培训内容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商品标识、法律法规等多个领域,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既有具体业务培训也有综合执法培训,既有邀请专家开展讲座也有执法办案人员学习讨论,既有领导讲又有现场考试,从各个层面提升了监管队伍素质。全市共计900余人参加培训,参会人员有全市食药系统监管人员、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人员以及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培训对象覆盖面广。

通过开展各项培训,提高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检测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了企业及监管对象的法治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为构建全民参与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45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