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齐心协力 破除万难开创地震灾区食安工作新局面 ——雅安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4-05-14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12日下午300,在市政府三楼一号会议室,雅安

市召开了2014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绍忠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黄剑东、市政协副主席彭学松、市人大教科文卫主任赵雅泉出席了会议,全市食安委主任、副主任、食安办主任、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食安办主任郑乔总结了2013年全市食品安全工

作,并对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雨城区、宝兴县分别就创建食品安全示范片区和加强农村聚餐监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剑东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与县(区)政府、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别签订了2014年工作责任书。

会上,剑东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2013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认真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针对灾后重建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难管的特点以及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剑东副市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严防“慢性毒药”(有毒、有害食品、不合格食品)流入餐桌;二是要落实“四位一体”责任,形成社会共治共管格局。尤其是要加强企业自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三是要整体联动,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尤其是要强化对农村地区的食品监管;四是要加强考核督查,实行重大事故“一票否决”。

最后,剑东副市长要求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破除万难,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努力开创地震灾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