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强化“四个抓” 确保重建监督规范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04-21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抓责任分解,齐头并进

一是实行归口责任管理。按照职能职责,对灾后重建监督检查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县灾后重建监督检查组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签订《灾后重建监督检查责任书》,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和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做到“内行管内行”。二是实行计划管理。将全年83项监督检查工作任务细化月,分解落实到19个部门牵头,每月召开监督检查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本月监督检查计划、方案和措施。三是实行报备管理。各相关部门将灾后重建监督检查资料报县灾后重建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统一备案管理,县监督检查组定期不定期进行回访抽查,促督促部门履职尽责。四是实行考核管理。将监督检查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全县灾后重建工作目标考核内容,进行双向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任、评优评先、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

二、抓规范监督,提升实效

一是实行“1121”监督检查模式。项目监管部门结合工作总体安排,拟定全年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分解到每月,对每月监督检查计划制定一套监督检查方案,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形成一份检查记录单,两本台账(监督检查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最后形成一份监督检查报告。二是突出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政策执行、资金管理、项目建设、住房重建、公开公示、作风效能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6次,发现问题82个,发出整改通知书35份,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挂牌督办、销号管理

三、抓公开公示,阳光透明

一是多渠道公开建设项目信息。依托宝兴门户网站、县电视台对灾后重建317个总规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地点、资金统筹安排等情况进行公开;利用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对单位、乡镇、村组实施的灾后重建情况进行全面公开;通过宝兴政务外网对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进行公开;向群众发放重建政策及项目建设宣传小册子,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监督能力。二是多方位规范监督信息公开内容。在原“八牌一图”基础上,完善规范“十一牌一图”,进一步明晰监督人员信息、职责以及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廉政承诺内容。严格规范新开工建设项目公示行为,要求新开工建设项目严格按照“十一牌一图”进行公开公示,确保公示内容及时、完善、有针对性。

四、抓责任追究,安全廉洁

一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采取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及时发布监督检查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等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拓宽监督渠道。二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及时受理涉灾信访举报,对违纪违规案件实行“零容忍”,坚决执行“一案双查”,第一时间点名通报。“4·20”以来,共受理涉灾信访举报111件,问责干部11名,问责单位29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受理灾后重建项目招投标投诉14件,查实7件,不予退还投标保证金54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