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亮剑食品安全监管 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4-01-15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春节前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201419日至14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6家三星级以上宾馆、机关食堂进行了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是否亮证经营、食品采购查验制度,食品加工制作场所是否整洁卫生,加工制作是否规范,冷藏、餐饮具洗消等设施是否正常运转,食品贮存是否做到生熟分柜存放,凉菜制作是否执行“五专”,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个人卫生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当场责令改正,提出限期整改措施并进行立案查处;现场制作监督意见书6份。检查中还结合亮剑行动要求,对食用油、调味品、鱼等食品原料进行抽样检验,共抽取检验样品20件。    

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具备提供年夜饭、宴席服务的宾馆饭店和餐馆食品安全检查和指导,督促各餐饮单位认真落实食品采购验收、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餐饮单位自身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