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依法开展建材抽检 确保灾后重建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3-11-19 11: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建材市场秩序,强化建材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劣质及不合格建材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和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资料质量安全,根据省局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局近期组织开展建材质量专项执法检查,以建筑材料经销户和建材市场、门店为抽检对象,以钢材、水泥、塑钢门窗、木工板、瓷砖等建筑装饰装修材料为主要抽检品种,开展了辖区内建材商品质量专项抽检工作。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立足职能,依法对建材市场进行了检查:一是认真查看建材经营户证照办理情况,是否亮照经营;检查建材产品包装标识,供货商的经营资格、质量证明书、检验合格证等;二是检查建材经营户进销货台账建立、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三是积极向建材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


此次抽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检查建材经营户64户次,共抽检建材产品162个批次,规范经营行为6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