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9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1日,市长陈越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抓投资稳增长、工业经济稳增长、促进消费三个八条措施的意见(送审稿)》和《关于抢抓灾后重建机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抓投资稳增长措施主要包括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国家稳增长调结构项目政策、切实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要素保障能力等内容;工业经济稳增长措施主要包括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进度、开展企业培育帮扶、支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等内容;促进消费措施主要包括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为民惠民促销活动、大力开展会展节庆消费活动、强力推动旅游文化消费、大力发展消费金融和信息消费、大力推动餐饮业转型发展等内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用好稳增长“组合拳”,努力完成灾后重建“三年基本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目标任务,通过有效、有力的工作,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回升、逆势而上”。

  会议指出,为抢抓灾后科学重建机遇,加快统筹城乡步伐,提高全市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能力,助推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实施意见》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工作、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对科学编制管理城乡规划、加快推进城镇建设、做强产业促进就业、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强化社区管理工作、强化城镇建设用地保障、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市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6%以上,力争到2015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45%。据悉,《实施意见》要求建立新型城镇化考核指标体系,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纳入对县(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在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批示精神后,结合灾后重建工作和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牢记为政之责,进一步增强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自觉性。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一切属于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最大的靠山是人民,所做的成绩也是依靠人民。政府的各项工作一定要把坚持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疾苦重于一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去想问题、做解释、抓工作、办实事,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干群众急需的事。

  二要牢记为政之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自觉性。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牢记第一要务,始终要把经济建设、加快发展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主题主线。用好各项灾后重建政策,抢抓机遇,把灾后重建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主攻重大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培育支柱产业,切切实实将经济搞上去,这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百姓的期盼。

  三要牢记为政之道,进一步增强科学决策、依法行政的自觉性。政府的每一项决策都要尊重实际,综合考虑、科学决策,把各项利民、惠民、安民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四要牢记为政之德,进一步增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更多地用在夯实发展基础、保障民生上。特别是要将厉行勤俭节约的要求贯穿灾后重建项目规划、项目管理、资金安排全过程,做到廉洁重建、阳光重建、节约重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