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9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5日,市长陈越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2013年-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等多个事项。
  会议指出,2013年是我市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抓住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经验和成效,凝聚和扩大社会共识,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雅安市2013年-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到2015年,我市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将更加公平可及,服务水平和效率明显提高;卫生总费用增长得到合理控制,政府卫生投入增长幅度高于经常性财政支出增长幅度,政府卫生投入占经常性财政支出的比重逐步提高,群众负担明显减轻,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降低到30%以下,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会议强调,雅安的医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要继续保持这个良好的改革势头。同时,要加强对医改工作的宣传,让老百姓都能知晓政府为大家做的好事实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扶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
  按照“民办、民管、民营、民受益”原则,我市将通过5至10年时间,力争使从事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绿色统防统治服务的农机专业合作社作业范围覆盖全市每个乡镇,按照“四统一”(统一技术方案,统一用药时间,统一配送药品,统一专业队伍防治)进行作业;造就30至50个规模适度、管理规范的国、省、市级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典型和服务品牌。
  会议指出,目前畜禽养殖业源和种植业源污染严重,尤其是畜禽粪便排放成为农村面源污染的主要源头,要对全市农村面源污染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掌握真实情况,加强宣传,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扎扎实实地做好此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关于加快干果产业发展的意见(送审稿)的请示》。
  干果产业是我市南部汉源、石棉两县的传统产业,具有较高的比较效益,栽植已有上千年历史。充分发挥大渡河流域优越的气候、地理条件,加快干果业发展,既能重点扶持中高山农民和库区移民增收致富,夯实基础,实现同步奔康目标,又能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新农村建设,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
  会议强调,在汉源和石棉中高山地区发展干果产业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要切实安排好各项工作,为中高山农民找到奔康致富的路径。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多个事项,研究了评定张杰同志为烈士的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