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2013年全市职业培训工作座谈会

来源: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3-04-29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6日,我市召开2013年全市职业培训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2年全市职业培训工作,通报了定点培训机构年审和市级劳务培训基地认定情况,分析了当前职业培训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了2013年职业培训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袁萍同志回顾了我市2012年职业培训工作情况。2012年,我市坚持把职业培训作为提升就业能力稳定就业的重要手段,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企业新员工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实行就业培训券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培训补贴政策,加强定点机构年审管理、新增培训工种管理和实名制系统管理,较好发挥职业培训对就业的导向和促进作用。全年共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25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9973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4432人、创业培训3261人,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职业培训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袁萍同志同时指出了当前培训中存在的培训就业脱节,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培训机构师资力量薄弱、设备设施落后等问题,重点对 2013年我市职业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3年,我市将紧密结合产业需求,以实现就业为目标,突出中高技能人才培养重点,实施6000人产业项目特色培训计划,培育和打造特色培训品牌,积极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工业、农业园区建设。产业项目特色培训计划包括重点产业培训项目3000人和重点企业紧缺技术工种培训项目3000人。重点产业培训项目体现雅安地方产业特色,重点加强旅游服务、茶叶加工、竹制品编结、根雕、石材加工等领域的技能培训。重点企业紧缺技术工种培训根据市县经济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情况,积极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模式,鼓励企业开展新录用员工岗前培训和在岗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今年,我市将继续实行就业培训券制度,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进一步加强培训过程监督,规范定点培训机构管理。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与职业能力建设科、就业促进科、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市就业局相关人员,以及市级定点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