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开展应急演练 增强避险意识

来源:雅安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3-04-28 14: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防范突发性地质灾害,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应急避险能力。4月26日下午15时30分,我区在车岭镇五花村大地坝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一次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内容为:监测员在震后地质灾害巡查中发现险情,及时发出警报信号通知群众撤离;镇政府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设立应急抢险指挥部,各应急分队快速集结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发放救济物资,安抚群众;危险区群众在听到警报后在10分钟内按照设定的安全路线,全部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安置点;巡排查专家组专家立即对临时安置地点开展危险性评估,确保安置地点安全。15时50分,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增强隐患点群众在遭受突发性地质灾害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防灾避险的自救能力,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应急预案的认知程度。同时,检验了我区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以及我区各部门在灾害来临时的应对、协调和救援抢险能力。
    市国土资源局名山区分局、区政府应急办、车岭镇人民政府、区广播局、国土资源部芦山震区地质灾害巡排查专家组专家以及该地质灾害隐患点上受威胁群众36户119人,共计3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本次演练。雅安市名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伟、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易勇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