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公安分局采取三举措着力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雅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3-04-11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有效应对撤县设区后的公安窗口部门办证高峰,名山区公安分局以“政风行风评议”为契机,在办证窗口的服务工作上狠下功夫,着力创新服务举措、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完善便民利民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群众对公安窗口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提升警民和谐关系。
一、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办证效率。一是提前谋划。在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在撤县设区前完成人口系统的修改、变更更正工作,保障撤县设区后名山区户口迁入、迁出、居民身份证办理等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主动服务。及时上传审核身份证信息和验收分发身份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撤县设区后的第一批身份证2260张分发到群众手中,为急用身份证的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将临时身份证的3天取证时间缩短为10分钟至半天,1—3月办理临时身份证1100张。
二、提高服务素质,完善便民措施。一是简化程序。及时简化印章审批程序和手续,及时为机关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办理印章审批,更换印章600多枚,为了方便单位和个体领取印章,将原来到市印章公司取章改在名山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领取;边境通行证做到即时办理,为到边境务工、探亲、经商的群众办理边境通行证62张;简化手续,做好旅店业证件的换发工作,为需要换发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旅店办理证件换发,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所需;二是高效优质。采取提前上班推迟下班,中午不休息的办法尽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办证需求,有效提升了窗口单位的服务效率,今年1—3月办理各种证照、签证763本,其中:护照288本、港澳通行证286本、签注84份、大陆居民往来台流湾通行证105本,与去年同期办理各种证照、签证同比上升43%,实现了“零失误、零投诉”的目标。
三、拓宽服务范围,满足群众需求。围绕便民、利民、高效的服务宗旨,公安窗口单位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面对各种服务对象的工作能力,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中峰、廖场、前进、茅河、马岭、双河六个新派出所接管户籍工作,配合公司技术员到各派出所安装调试人像采集系统,刻制户口专用章、户籍民警等户口用章,组织户籍民警培训办理相关业务的各种表册。目前,六个新派出所已开始办理户口、身份证业务,极大地方便了辖区群众,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