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共雅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0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单位关工委组织建设检查指导的通知》(雅关委发〔201221号)要求。现将我委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机关和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
    (一)加强委机关关工委自身建设。按照省、市关工委会议精神,我委于2012613日设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由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高术芹担任主任,国资委副主任、监事办主任分别担任常务副主任和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群团负责人为成员,并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充分保证了经费、场地,并制定相应的学习、会议、汇报、经费管理等相关制度,基本做到“五有”,即有班子、有牌子、有制度、有办公场所、有活动、有经费。
    (二)指导和督促直接监管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市政府授权由我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国有控股和参股企业7家(不含子公司),目前,已有6家设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别是四川天力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蜀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雅安传媒集团公司,并基本实现“五有”。
    二、深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一)积极开展机关内关心下一代工作。
    1.以知识学习为根本,培养机关内青年干部职工。我委是新成立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7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10人。为激发青年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专业技术水平,我委今年成立了图书借阅室。同时定期开展“读书日”活动,丰富了大家知识,激发了大家读书的热情。
    2.以情感关怀为依托,关心机关内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国资委机关利用“六.一”和节假日关心干部职工子女,如每年“六.一”节向18以下的青少年发慰问品,给干部职工放假安排他们去配合学校开展亲子互动活动。每年过年团年邀请职工子女一起吃团年饭。
    3.以“挂包帮”为载体,心系帮扶联系村青少年。帮助联系村改善青少年生活环境,慰问帮扶户青少年。积极帮助联系村硬化道路、院坝,解决人畜饮水问题,改善青少年生活环境。今年“六.一”节前夕,监事办主任邓绍勇受高术芹主任委托,带领其他同志专程前往联系村,慰问帮扶户青少年。为6户帮扶户的7名青少年送去了糖果、玩具和学习用品。
    (二)指导监管企业认真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1.立足企业发展,培养企业年轻干部职工。各国有企业立足企业自身发展,举办岗位培训、职业培训等培养年轻干部职工,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给青年人发展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
    2.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关心青少年活动。雅安日报传媒集团与雅安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等五家单位联合开展邮储银行杯“做文明人?建生态城”主题征文比赛。该活动是广大未成年人群体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和道德的一项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同时,该社还致力于小记者培训基地建设。至2008年雅安日报小记者培训基地成立以来,5年间先后在芦山、天全、荥经、名山等地成立了小记者分站,共有200多名中小学生先后成为我们的小记者。
    3.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帮助留守儿童。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省电力公司大力支持下,投入14万元在全市范围建成7所“川电留守学生之家”,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公司组织各基层团组织不定期到留守学生之家以不同形式进行志愿服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专项活动,如“电力宣传到‘家’”主题活动、安全用电知识走进“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学雷锋”主题班会、“亲情家书”、“以孝立身”主题活动。今年以来,雅电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共计投入资金26300元,发放资料3000余册,参加人数120人次,惠及留守学生约300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明确机关关工委组织的工作定位,完善工作制度,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是关心和培养年轻干部职工,在工作上给予指导和支持,激发他们工作的热情;在生活上关心和帮助,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国资委大家庭的温暖。
    二是指导监管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关心下一代工作机构,进一步发挥老同志在关工委组织中的主体作用,动员更多老同志充实到关工委工作队伍中,联系企业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