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报送学雷锋活动阶段总结的报告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0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是雷锋逝世5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中办发〔20127号)文件精神,自3月学雷锋活动开展以来,我委把学雷锋活动与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建立健全学雷锋常态化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当社会表率。现将我委近期开展学雷锋活动情况阶段总结如下:
    一、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雷锋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厚精神资源。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委认真开展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学雷锋宣传活动,以学习相关文件报刊、收看专题宣传片、浏览有关工作网页的形式,大力宣传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国资系统中形成激浊扬清、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二、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活动
    一是在我委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中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当好主力军、建工‘十二五’等系列活动,引导企业员工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爱岗敬业、诚实劳动、勤奋工作、履行责任的实践中,在本职岗位上学雷锋,积极争当新时代的雷锋,为雅安国有企业保值增值作出贡献。二是开展“扬雷锋精神,创学习型机关” 读书日活动,并形成每月一次的长效机制,把雷锋精神常态化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创先争优、机关党支部学习活动相结合,创建学习型机关。三是以身边近、小、实的鲜活榜样,引导和激励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争当社会表率。
    三、效果明显,意义深远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在学习雷锋活动中,国资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在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我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雷锋学习,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建立健全学习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机制,把雷锋精神宣扬和传承下去,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新的时代内涵,不断焕发出生机活力,坚定信念、助人为乐、敬业奉献、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建立健全学雷锋活动长效机制,使雷锋精神在国资系统中赋予新的内涵。
    二是按照雅市文明委〔20124号文件精神,在国资系统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着力培养国资系统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积极参与“挂、包、帮”活动,坚持每月深入石棉县回隆乡凉桥村实地调研,帮助村两委理清了发展思路,制定包村规划,切实帮助该村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