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报告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14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编制,由组织领导机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咨询处理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委各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推进和监督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工作机制,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规定,明确落实了办公室具体负责委内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各科室专人负责相关信息的采编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委通过公示栏、市政府信息平台、《国资信息》等主动公开各类信息,主要包括单位简介、领导班子、机构、职责、工作人员、国资要闻、国资监管等内容。2011年度,我委在市政府信息平台共发布信息50条。
(二)公开形式。
1.党务政务公开栏。2011年,在我委办公场所迁入市行政中心后,制作了党务政务公开栏,社会公众通过公开栏可以看到主动公开的信息。
2.当面受理。委办公室为申请公开的当面受理点,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3.市政府信息平台。我委通过向市政府信息平台报送信息,主动在党政网和政务外网公开信息。
4.其他方式包括印发《国资信息》简报等资料,用于辅助政务公开方式。
三、咨询处理及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委共受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9人次,其中现场咨询4人次,电话咨询15人次,咨询答复率达100%。
2011年度我委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和市政府的要求以及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宽,公开载体有待进一步丰富,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明确工作职责,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加大目标考核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重点推进与市属监管企业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充分发挥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用。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及时将我委政府信息、咨询投诉、依申请公开等资料上传至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权威性强、受众面广、点击率高的优势,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