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前三季度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供销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2-10-25 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关于报送前三季度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通知》(雅府目督[2012]14号)要求,现将前三季度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1.大力实施农产品产销对接。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实现产销对接专业合作社25个,涉及花椒、茶叶、核桃、大樱桃、养殖等方面;宝兴县社成功注册成立宝兴县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并新建农副土特产超市(配送中心)1个;通过农业综合开发供销总社项目带动,汉源、名山申报产销对接及冷链建设项目,目前已通过省社初审成功入报北京总社。

2.强化为农服务,满足农民生产需求。拓展服务领域,尽可能满足农民生活基本物资需要和便民服务基本要求。充分发挥农资主渠道作用,搞好系统内农资(化肥和农药)储备,完善农资连锁配送制度,保证销售合格农资产品。目前全市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共建庄稼医院90家,综合服务社65家。

3.搞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成功将荥经县申报为“全省供销系统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县”,县供销社通过努力争取到县上土地支持,联合成立荥经县全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规划新建集办公、分拣、拆解等于一体的再生资源中心市场。

4.做好挂、帮、包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一是由1个领导带领1个科室联系1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模式,结成联系帮扶村贫困户4户,对其进行重点帮扶;二是选取10户农户进行养兔试点,由我社担保免费为其提供种兔240只,预计年纯收入将达10万元;三是指导、帮助该村养鸡专业合作社组织化、规范化程度,提升其经营水平和服务功能。

5.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0000人次。全市供销社系统积极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涉及果蔬、中药材、农资经营等方面,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训8000余人次。

6.加强对市烟花爆竹行业协会的领导,强化企业自律,维护行业市场秩序。雅安市烟花爆竹行业协会成功换届,市供销社副主任李鸿当选协会会长。国庆节前,市供销社、安监局、协会联合组织对我市部分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及仓库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检查当中出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其限期完善。

7.打造品牌电子商城,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规范管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购得舒心。全面完成了朝阳街临街10间门面和电子商城内门面提租工作,全商城预计实现经营收入185.4万元,同比增长100%。

8.切实履行指导、协调、服务、管理、自律职能,做好“蒙顶山茶”的整理、研究、宣传、推广、交流等工作,服务雅安茶产业发展。成功组织我市茶企业先后参加了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地茶博会,积极参与西安、湖南相关茶事活动,加强对外联系,有力推动了我市“蒙顶山茶”“雅安藏茶”品牌建设。成功申办2012中国茶叶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9.做好2012年中央储备边销茶承储企业贴息成本核定相关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做好了相关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省供销社副主任王小刚在对我市“2012年中央储备边销茶计划”雅安储备任务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时对我市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市2012年中央储备边销茶计划任务为9万担,其中成品茶2.5万担,做庄茶6.5万担,分别由名山县朗赛茶厂、雅安市友谊茶叶有限公司、四川吉祥茶业有限公司三家边销茶企业生产、存储。                                             雅安市供销社         2012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