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县安全监管考核点名通报8个乡镇9名安监员

来源: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03-23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乡镇安全监管工作干得好不好?安监员是否履职尽责?这两个问题,在名山县都有一个定量的说法,乡镇安全监管工作和安监员工作干好干坏就是不一样了。
日前,名山县安办对2011年度乡镇安全监管和安监员工作目标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乡镇安全监管和安监员工作给予鞭策鼓励。
    一、六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得到肯定。
    通报充分肯定,名山县蒙阳镇、新店镇、廖场乡、联江乡、百丈镇、永兴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
    一是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了“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组织开展了安全执法检查,做到检查有记录。
    二是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台帐,制定了辖区内重点监管对象联系分布图,尤其是对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了详细的台帐,并落实了相关安全监管责任人。
    三是与辖区内监管对象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晰了安全责任,做到职责清楚,目标明确。
    四是配合当地派出所、县交警队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或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二、五乡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有新举措。
    通报指出,廖场乡、新店镇、蒙阳镇、万古乡、联江乡等五乡镇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按照《雅安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暂行)》的要求,扎实开展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对辖区内的道路建立了详细的台帐,从政府到村社均落实了相关的监管责任人,分工明确,职责清晰。
    二是加大了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投入,对危险路段安装了防护栏,增加了警示标志标识等。
    三是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派出所或县交警队开展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及宣传教育活动,对违章驾驶行为进行了处罚,有力地规范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四是辖区内村社成立了交通安全工作小组,落实了义务交通安全协管员,层层签字订了安全责任书。
    三、42名安监员考核成绩被通报, 5名安监员受到点名表彰, 4名安监员被点名批评。
    通报肯定,大部分乡镇安监员按照《名山县乡镇安监员考核办法》的要求,履职尽责,认真开展了辖区内监管对象的日常安全执法检查和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检查记录完善;部分安监员认真开展了监管自查工作,对检查资料及时归档,卷宗齐全,档案资料完善。通报对工作做得好的5名安监员进行点名表彰,对考核不合格的 4名安监员点名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