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1-03-31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的要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作,积极主动公开涉及人事、劳动等相关政策以及各项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的办理流程,涉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我局依法依规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促进和谐。在学习、贯彻《条例》和《实施办法》中逐步有序推进、全面展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一直以来,局党组对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非常重视,始终把它提高到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对促进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营造又好又快发展环境的重要作用。为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便群众多渠道了解政务信息,我局对外公布了涉及业务科室的咨询电话,针对相关咨询,安排专人进行答复。适时检查督办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

  二、依法行政,积极主动发布政务公开信息

  2010年,我局及时主动的在政务信息公开系统公开政务信息269条,其中工作动态215条,规范性文件54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2%,切实有效的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对涉及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的事项制作了办理流程图,定岗定责定人,进一步方便群众。对涉法涉诉事项,由司法部门给予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引导群众通过仲裁、诉讼和行政复议等途径依法公正解决问题。

  三、我局已将行政审批和直接面对老百姓的服务事项(如:社保五险的征收)进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并将相关办事流程公开,让单位和老百姓享受“一站式”、“一窗式”服务。全力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对窗口首席代表实行充分授权,坚持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服务事项全部在政务中心窗口办理。并增强了人员配制,选派优秀工作人员到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今年,我局共选派了18名政治素质好、工作业务能力强的职工到政务中心工作。坚持机关后台为窗口前台服务,窗口为群众服务,为优质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到政务中心窗口指导和部署具体工作。

  2010年,我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退休、工伤性质认定、技工培训机构审批等行政审批事项 580件。办理服务事项共366580件,其中,办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缴费、转移等服务事项303829件;办理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失业保险金待遇审核及发放服务事项1658件;办理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转移、医保卡证等服务事项61093件。市本级五大社会保险基金征收32918.23万元。其中,征收养老保险费18958.84万元、征收生育保险费 232.47万元、征收工伤保险费490.22万元、征收失业保险费1436.7万元、征收医疗保险费11800万元。压缩工作时效40%,时效内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100%。

  四、存在的问题及明年工作安排

  随着政务信息工作的开展,对政务公开信息工作的调研还不够。

  明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采集制度,及时准确发布政务公开信息,加强对政务信息的审核工作,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我局将继续发扬迎难而上、奋斗拼搏的精神,确保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