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技术培训 科学栽竹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1-03-04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转变过去传统的栽竹、护竹观念,用科学的方法和理念搞好竹产业发展,3月1,雨城区和荥经县分别进行了纸浆原料林基地建设技术培训。

——雨城区11个乡镇60余人在北郊乡峡口村绵竹示范点参加培训。雨城区林业局技术人员针对绵竹就地取苗和外调苗圃苗的不同情况,现场示范绵竹分兜取苗栽植、埋杆栽植以及整地、打窝、施肥管护等技术要领。

——荥经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组织在栽竹乡镇村主任、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共120余人,到附城乡烟溪沟村纸浆原料林示范基地参观学习。该村村主任李希贵介绍了全村近八千亩竹林给该村带来的变化,村人均收入翻了两番,昔日贫困村现在走上了致富路。郑德康老人高兴地说:“十多亩土地全部栽成了慈竹,我们老两口在家管护,请人砍来卖,一亩要砍2—3吨,一年要挣4万余元。真是‘一亩栽竹四十窝,一年要挣一千多’、‘栽竹防老,取钱自由’哦。”

荥经县林业局工程师就栽植技术现场进行了培训,要做到适地适树、科学栽植,确保栽一片活一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