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发布2010年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报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0-05-27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0年2月,我市各县(区)对辖区内越冬后病虫情调查情况进行了复查,根据气象、历史发生情况、立地条件等相关因子进行综合分析: 预计全市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总体呈下降趋势,有竹子、松树、柳杉、桉树及经济林木病虫害及鼠害等10余种,主要病害有:竹子梢部病害、松树病害、杉木黄化病、云杉叶叶部病害等;虫害有:德昌松毛虫、松纵坑切梢小蠹、长足大足象、松叶蜂、板粟瘿蜂、天牛类等。

  市林业局森防站提出防控主要对策:一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促进健康”的方针,实行“谁经营、谁防治”的责任制度。二是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预警工作,全面掌握森林病虫害的发生发展动态,为及时采取防治措施提供准确的数据和信息;同时应做好应对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暴发的相关物资准备。三是应根据辖区内主要林业病虫害的发生特点,切实开展春季抚育管理,清除病虫枝叶,促进林木生长,提高林木抗病虫能力,减少病虫源,降低危害。四是进一步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目标责任制,并按照制定的森林病虫害测报、防治和检疫工作预案,及时开展监测、防治和检疫工作,确保我市森林生态系统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