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抓好三项重点工作 推进林业反腐倡廉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0-05-27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日,市林业局党委在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上就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按照年初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的部署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为推动雅安又好又快建设现代林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一是加强林业灾后生态恢复重建项目和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我市今年林业投资项目多、资金大、工期紧,市和县(区)局要以科学重建、阳光重建、廉洁重建为目标,通过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严格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出现工程质量问题、安全事故和腐败现象;二是抓好以建立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工作。林业工作涉及农村面宽,基层工作站多,执法机构多,随时面临不良风气考验,各单位要以推进改革和制度创新为抓手,建立起一套“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制度机制,从局班子到中层机构及基层林业站的负责人都要实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廉政准则》,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现象滋生的条件;三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林业部门尤其是基层单位处在与群众联系的第一线,各项行政管理和服务工作都要涉及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而市和县(区)局工作人员务必要在当前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后续配套制度改革中下大力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把林地权属划分、林权纠纷调解、林木采伐计划分配、木材运输证发放、竹木材运输检查、野生动植物养殖、竹木加工点设置等工作内容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坚决防止和纠正出现侵害农民群众利益的问题。

  各县(区)林业局、蜂桶寨管理局、夹金山林业局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以及基层林业站长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